黄桃乌龙茶

子博。看置顶!

【也青】天作之合(3)

没想到打架篇幅这么大,又没完结成
改了编号

下章肯定结,肯定【x
(1) (2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诸葛青话音刚落,王也脚掌点地。顿时,小院上空黑云滚滚,电闪雷鸣。大风掀起诸葛青的衣服和头发,青色的小辫儿随风飘扬。

几滴水落到他衣服上,仿佛是个试探,随后白茫茫的雨幕遮住人的视线。他的衣服瞬间湿透,雨大得让人睁不开眼。院子里大朵的山茶花被折腾得摇头晃脑,梨花带雨。几片碎叶被吹到天上打着旋儿,迟迟不能落地。

诸葛青站在雨中有一刹的无措。
那样子在王也眼里有点呆萌,像只落了水的狐狸(他是真的透过诸葛青的人身在看一只狐狸)。

王也身上滴水未沾,依旧是仙风道骨,袖口带风,“天雷前六道是生,后三道是死你知道的吧。”

诸葛青点点头,眯眼皱眉。他没想到王也是仙儿的同时竟然还是个术士,合着之前为他偷伞全都是多此一举了?瞬时有点急还有点气,同时想不通怎么有人乐意被雨淋着(他就是不乐意承认是自己算错了)。


“武侯奇门对天雷也没太大用处,这你知道么?”王也身子晃了晃,朝他走近一步,口气依旧温和镇定,带着一股子倦意

诸葛青抬脚踩地,定下中宫,望着王也,后缓缓摇了摇头。能参透武侯奇门秘术是他毕生的骄傲。为他自己也为秘术本身,说没用就没用了?这会儿他完全没心思去追问王也是何时知道他的底细的。
因为现在才是真的急了。
他是他们家唯一一个有机会得道成仙的,前人没有留下一星半点秘术经验,“此话怎讲?”

“你别急啊,虽然没大用处但是小用处还是有的嘛。”之前一人一狐相处久了,王也一个眼神狐狸就知道他意思。反之亦然。诸葛青现在看着人模人样,身形也稳当。但是在王也眼里就是只狐狸着急地原地转圈,就差咬住尾巴保持镇定了,“生克之理对天雷的影响不大,以至于武侯奇门不足以抗衡,但是抵挡一二的能力还是有的。”

语罢一道惊雷从天而降直冲诸葛青的头顶。

“坤字,流石。”诸葛青向一旁跳开。雷打在石头上,能量之大击碎了石头,地面也跟着颤抖,碎石乱飞,砸倒了一株山茶花。

他还没稳住步脚,第二道雷应声而下,“兑字,黑琉璃。”雷在他前臂炸开,轰鸣声甚至惊起了远山的飞鸟。

前六道雷不可怕,诸葛青一躲一挡,还都没啥大问题。

关键在这后三道。王也停下,让诸葛青喘了口气。捡了块石头坐上去,打声哈欠,掏掏耳朵:“狐狸你记住,天下武功唯快不破。别想着能跟天雷硬碰硬,要靠躲。”

“第七。”

这道雷比之前的更要来势汹汹,速度更快威力也更大,“坤字,土河车。”拔地而起的巨大土块并不能阻挡朝他劈来的雷,切开了石块朝他面门而去。诸葛青向后退两步,接力朝前扑,雷在他身后炸起。

“第八。”

可现在的诸葛青已经在泥里打了个滚,浑身脏兮兮,他这辈子还从没这么狼狈过。第八下来得又狠又快,他半只脚陷在泥里,完全躲闪不及,急中生智化身成狐狸,雷火的准头就对不上了,堪堪落在他身侧。烧坏了一层毛,或许还掺杂着皮肉。空气中传来一股蛋白质烧焦后的味道,却又被瓢泼的大雨和大风掩盖。

“第九。”
王也垂着眼睑轻声道。再有最后这下,狐狸要能躲过,天劫也就不成大碍了。

诸葛青强忍着腿部疼痛,化成半人,腾空跃出,想躲这最后一下,奈何疼痛和受损的肌肉让这一跃滞后。

他这一滞让坐在旁边老神在在的王也急出一身冷汗,而打出去的雷已收不回了!

“巽字,香檀功德。”
“艮字,昆仑。”

啪——轰—

天雷炸透了王也罩在诸葛青身上的木枝,卸了大部分能量,仍然打在了诸葛青身上。

一团黑雾腾空,雾散后是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小狐狸。

坏菜。
王也觉得自己的肝儿在颤。




狐狸是在一片夹杂着谩骂的乡音中苏醒的。

“你个小次老怎么回事(si)?!我好端端的狐狸到你手里怎么成这个样子啦??!!!!”这一听就是风婆婆,那个教自己听风吟并偷听别人八卦和小秘密的老婆婆,自己满月大就被她抱在怀里到处荡悠。

“唉……这不是雷火无眼嘛,小辈也没想他硬生生挨了这下。”这是王也。

“王仙儿啊,你说说你,哪有对自己相好的下狠手的?”这是个老头的声音,中气十足,还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气急败坏,“伴儿是拿来疼的,这种东西不需要别人教吧。怎么还有往死里整的。”这其实是月老,他就是操心命。

相好?伴儿?

“呵呵呵呵,嗯嗯。您老教训的是。”

“王也!!王也你个臭小子!!”这声音里夹杂着脚步声,是王也的师父,“你把他打成重伤,天劫时日一到他没好全乎怎么办啊!!”

“我把他塞房子里不让他出去,用避雷针挡您看行不行?”

这王也出的什么馊主意,要是用避雷针他还费这么大功夫跑武当山?!

“我是怎么都行,问题是他能答应?!”

老师父手指一戳,大家下意识把眼光放到床上小狐狸身上。这才发现正主已经醒了。眼神还迷离着,不太清醒。

狐狸尝试动两下,浑身痛,五脏六腑也跟着作妖作怪。风婆婆推开房间里那几个障碍物。手掌捂在他腹部,用仙气缓解他的疼痛,把她给心疼得好不容易做好的离子烫都乱了,“看什么看,你们都给我出去,让我家狐狸好好养伤。”

“王也你留下,你自己的烂摊子自己收拾。”月老甩袖出门,现在看到他就烦。

王也就这么杵在屋子里,站也不是坐也不是。挠着头一脸尬笑。

房间里一时静悄悄的。

风婆婆一直给狐狸揉着肚子,差不多一盏茶的时间,看他重新闭眼休息。狠狠剜了王也一眼,小声让他好好照顾狐狸,也出去了。


现在房间里只剩王也和狐狸。
王也叹了口气,躺到床上,把狐狸抱起来(期间又给他疼得龇牙咧嘴),放到自己肚子上。狐狸借机用他身上的仙气给自己运气,肚子随着呼吸一起一伏,大量的真气被他吸进去。

王也手中运气,一下一下抚摸着它的背。它背上的毛被烧坏了不少,摸起来有皮肉也有一些细小的绒毛。

他把狐狸身上焦黑的毛发摘下来,这狐狸爱漂亮,要是知道自己现在这么丑估计得疯:“自己运气好得快些。”



狐狸再次醒来时已是清晨,空气里还有一丝寒气,是窗外的鸟儿与虫把他叫醒的。

王也躺在床上看书,没注意到它醒。狐狸用尖尖湿湿的鼻子碰了碰他的脸颊。王也的眼睛依旧在书上,伸手又把他从头撸到尾巴。

狐狸只能抬头咬他的下巴,带着脾气,咬得挺狠。

“嘶……好疼,你醒啦。”王也顺势把手放在他后脑,狐狸下意识蹭了蹭,“你要不要吃点东西。”

狐狸没吭声,一道白光后又是个少年模样。只不过有着一双大大的狐耳,和一只蓬松的大尾巴,上面还有烧焦的痕迹。

他开口,嘴里是犬牙,好像他不好好说就要咬上来:“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会武侯奇门的?”

王也不敢造次,低眉顺眼地乖乖回答:“你给我雨伞那天我总觉着不对劲,就问月老打听了你的身世。”

糟了,说漏嘴。

“月老?”诸葛青挑眉,眼里重回之前的精明,耳朵向前忽闪了一下,“之前房里的那个老头。”

“嗯。”王也撸着他的尾巴,尝试转移他的注意力让他别再问了。

结果人诸葛青根本不搭理他,抱着胳膊,托腮沉思,尾巴甩了甩从他手里溜走,“那相好,和,伴儿?”

王也撑不住了,松懈了身又去捞他的尾巴(这尾巴比狐狸形态时候的还要大,还要蓬松,还要软,他没见过)。

“就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